close
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墨寒)大四學生姚勝松最近有幾項要緊事:考研辦公室出租複習、確定學校實習、找工作,還有保證不感冒。
  不感冒?對房屋二胎,因為考試完他就要去捐獻造血乾細胞,輓救另外一個人的生命。
  昨日,渤海大學工學院學生姚勝松在沈陽開始了第一次造血乾細胞的捐獻,今日兩次採集完成後,這些愛心京站美食造血乾細胞將被送往北京。
  要不是接到紅十字會的電話,他幾乎都忘記了自己曾做過造血乾細胞的採樣。在錦州上學的姚勝松說,他2010年剛入學時和同學結伴去做的造血乾細胞血樣採抗癌食物第一名集,一直到臨近畢業進入考研複習階段,“我接到電話說我的血樣和一個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。”
  姚勝松馬上就同意了捐獻,工作人員提醒後他才想起要告訴家裡人一聲,取得父母同意。“爸媽都是農村的,開始都很擔心。”姚勝松不得不收集了很多捐獻造血乾細胞的過程和事例,告訴父房屋貸款母根本不是去抽骨髓,最終得到了家人的支持。
  考研結束後,1月8日姚勝松從錦州趕到沈陽的醫院,進行前期捐獻準備工作。昨日8時,姚勝鬆開始進行外周血中採集造血乾細胞,今天第二次採集達到患者需要的乾細胞數量後,這些生命的種子將被送往北京,救治一名白血病患者。
  據瞭解,姚勝松是錦州的第13位造血乾細胞捐獻者。錦州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說,對於患白血病、重症再生障礙性貧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統功能障礙性疾病的患者來說,造血乾細胞就是他們惟一獲得新生的希望,是延續生命的種子。
  ■對話
  記者:考研、找工作都很重要,面對時間上的衝突,決定捐獻時猶豫過嗎?
  姚勝松:考研、找工作,以後還有機會。對患者就是一個人的生命,我不去的話,他生的希望可能就沒了。
  記者:捐獻時有擔心嗎?
  姚勝松:壓力肯定有,但為了不留遺憾,考研和捐獻我都沒放棄,都盡全力做好。這次捐獻,女朋友一直支持我陪著我,學校的老師也到醫院陪我,我心裡特別有底。
  (原標題:考研後他給白血病患者捐造血乾細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96yrwo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